close
紐約的櫻花開囉!決定要寫一系列關於紐約櫻花的介紹,先從布魯克林植物園
裡,有標示牌的開始吧!
對著幾百張櫻花的照片,實在有點不知如何下手,只能說是美到不行!
先介紹一下在布魯克林植物園裡看到的,早開的幾株櫻花。說早是因為植物園
的櫻花祭是要到四月底,是以櫻花地(Cherry Esplanade)的幾排櫻花盛開時
為主要活動時間。布魯克林植物園中,櫻花是分布在三個地區,除了櫻花地外,
還有櫻花道(Cherry Walk)和日本庭園,三個區是連在一起的,逛起來一點
也不累!櫻花地的幾排櫻花,是單一品種,所以開花時間比較一致,一般來說
是要到四月中旬以後才會開。櫻花道和日本庭園的櫻花,品種則有超過十種,
其中有些是較早開的,所以這次看到的是分布在這兩處。
趕快來看照片啦!


先看一下我很喜歡的日本庭園區,有山有水,水邊還種了垂柳般的櫻花,讓人
流連忘返。



如垂柳般的櫻花,多是紅色的,叫"紅枝垂"。"枝垂櫻"是"彼岸"的變種,所
以植物園給的英文名統稱叫"Higan Cherry” ,Higan就是日語"彼岸"的發音。


這棵樹的標示令我非常混淆,雖然很好聽,但實在搞不清和紅枝垂有什麼不同,看
學名是粉相近的,植物園的網頁上乾脆一併介紹了,用詞變成"higan cherry &
weeping higan cherry” ,這,我們就不要深究吧!


也有白色的枝垂哦!是不是讓人想到"落英芳華"?


還是同一棵白色枝垂,只是從對岸照過來,又是另一番風情。


這是"大山櫻",近白色的單瓣花,清清楚楚乾乾淨淨的。


這是"十月櫻",英文叫"Autumnails",名字的由來是它一年可開兩次花,十月
左右開另一次,非常另類。



這品種台灣沒有,費了我一番功夫找到它的日文名:不斷櫻,難怪英文名是"
Everblooming Cherry"。和大山櫻蠻像的耶!


"Okame"是英國育成的品種,連日文名都沒有,是台灣本土品種"寒緋櫻"的
雜交種,父不詳。好紅啊!遠遠就瞧見了,粉搶眼呢!在美國蠻普遍的。


至於台灣很常見的吉野櫻,布魯克林植物園裡只有幾棵,還多是含苞而已,好不容
易找到幾朵剛剛開起的花!右邊的是吉野櫻的變種"神代曙"(Akebono)。



最後呢,是幾張照得粉美卻因種種原因無法辨認的櫻花,我已經快要瘋了,請不要
再問我它們的名字(雖然我打不到你,倒楣的可能是我老公)。


下次再介紹新開的不同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ri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