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布朗士 (Bronx) 的紐約植物園之前介紹過它每年冬天的假日火車展
年即將進入春天之際這裡則是在溫室裡有北美難得一見的蘭花展
今年為了
充分享受
紐約植物園的美我們特別加入了會員一等到會員卡我們就趕緊
趁蘭花展的最後一個週末
挑了個豔陽天一行人開車浩浩蕩蕩到了Bronx

先貼幾張看壯麗美景的

這是溫室入口附近除了蘭花之後還有這個特製的藝術品


有沒有注意到噴泉雕塑後面有兩串藍綠色的花? 不知道是不是蘭花


這一塊區域令人流連忘返各式各樣的蘭花從空中從地面向你湧來
美不勝收


同一區域從另一角度照來顏色少一些卻加上水中倒影是另一種
味道



蘭花有高有低搭配上溫室裡原有的植物真多虧了館方的精心規劃



這就很像臺灣看到的蘭花以石斛蘭和蝴蝶蘭為主顏色也是淡雅的
紫色系



這一玻璃櫥窗展示的則是迷你蘭花可惜反光得厲害很難照


如瀑布般流瀉的白色蝴蝶蘭在這兒照相可要排隊呢!


這是我覺得這次蘭花展最壯觀的一區這兩面牆至少有三公尺高
十種蘭花在這兒爭奇鬥豔
完全眼花撩亂

再來瞧瞧一些品種的特寫我對蘭花其實了解不多這些是參照館方
特展的書以及台灣蘭花協會的資料拼湊出來的
大家認真賞花就好
別太在乎我寫的字



首先登場的是拖鞋蘭 (Paphiopedilum & Phragmipedium這兩屬都算是拖
鞋蘭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顏色


齒舌蘭 (Odontoglossum) 是我以前在臺灣沒看過的果然是中南美熱帶
地區的特產
顏色豔麗加上奇特的紋路十分張揚!


黃白色系的齒舌蘭一樣招引眾人目光


這個不曉得是不是齒舌蘭長得怪怪的


與眾不同的附生蘭 (Epidendrum) 一朵朵小花集成一個花球


花形有如加大號三色菫的菫花蘭 (Miltoniopsis) 右邊的這些已經有點
殘缺



萬代蘭 (Vanda) 好大!  顏色也十分深


紫色的萬代蘭好美的紋路


台灣常見的文心蘭 (Oncidium) 右邊的這種顏色卻沒看過


蝴蝶蘭 (Phalaenopsis) 也是台灣常見的


這兩種可能也是蝴蝶蘭不過花形稍有不同左邊的顏色淡雅右邊
的則是紅得特別



美豔的虎頭蘭 (Cymbidium) 這裡展出的顏色好多變化哦!


兩種典型的石斛蘭 (Dendrobium) 顏色卻截然不同


根據館方特展的書這兩種都是石斛蘭細細的花瓣婀娜多姿


蘭中之王的嘉德麗雅蘭 (Cattleya) 這次看到的卻不多不曉得是不是
它花期較短
左邊這個顏色真特別


我以為嘉德麗雅蘭都很大朵這兩種每個花株都有好多朵但花形應
該是
嘉德麗雅蘭


怪怪蘭花再添是不是也是石斛蘭呢? 我不行了又快作惡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ri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