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之所以找這部片來看是因為金城武和導演陳可辛(請注意第一順位)。
金城武是公認的帥哥,基本上我認識的女人都同意。陳可辛導過金枝玉葉和甜蜜
蜜,是商業片導演中我蠻喜歡的一個。
結果覺得這部片最棒的是張學友!一邊擔
心自己是否江郎才盡,一邊又在情愛糾葛裡痛苦不堪。因為是歌舞片,真的幸好
有張學友。剛開始他還沒開始唱之前,只聽金城武和周迅,真的有慘不忍睹的感
覺。
關於很少公開唱歌的金城武和這部歌舞片,我搜尋到這句導演說的話 “在這部影片
中,歌詞和台詞一樣,是表達的工具,唱歌就像講話,話講得好,歌就唱得好,
是不是跑調並不重要。”
大錯特錯!真的很重要,這部片解了我對金城武的迷戀(是的,老公你可以放心
了)!挑了很久,只挑到兩張勉強算帥哥的照片。


對了,金城武所在的這個游泳池很詭異,有時很淺有時又深不可及。看到那滴眼
淚沒?拍的很酷!眼淚在水裡被放大而更感到它的重量。


故事情節其實很簡單,三人在拍一部三角戀的歌舞片,片外三人也有一番糾纏交
疊。倒是整部片子拍得蠻漂亮的,不管是戲裡歌舞片的場景,或是之前金城武和
周迅兩人在一起的場景,害我很想去上海看看他選到的景。



關於周迅的角色,我有偏見。不論是戲裡的小雨或是戲外的孫納,就是個最愛自
己的女人,除了在鞦韆上流下的兩滴眼淚,沒什麼好說的。還是來看張學友,從
鞦韆墬地那場戲,令人屏息。

"就這樣吧!你不要回答
因為你是愛我的
也許,你是愛我的……"這是張學友的唱詞,輕而易舉地道出在情愛中的不確定。


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大家都要多了。
放手吧!讓我成為你的回憶。
兩句張學友的台詞,我很喜歡。在所有糾葛之後,從憤怒到終於看破,選擇淡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ri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