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的櫻花季就要到尾聲了,前前後後也過了三個禮拜,由於有許多品種,每週都有
不同的驚喜,也因此讓我的部落格充實很多,有點捨不得呢!

先來看看最壯觀的關山櫻(Kanzan又名Sekiyama)吧!


關山櫻可能是美國最普遍的櫻花,中央公園也有一片,在DC好像也是最多的一種,
就連我家附近都有好幾棵呢!整朵花就是濃郁的粉紅,花又是大輪重瓣,一叢一叢
近十朵地掛在枝子上,真是驚人!


整片花海呢!整個櫻花地(Cherry Esplanade)種了幾排的關山櫻,又全在同一時
間怒放,從坡上望下,最是奪目,也難怪人群在這戀戀不散。旁邊的櫻花道(Cherry
Walk)也是兩排,吸引了這幾對日本年輕夫婦帶小孩來感受一下櫻花的浪漫,也讓
我一飽眼福(櫻花配和服,真是對味!)。

這週末還有櫻花祭的活動,就主要在櫻花地。不過人一定很多,沒興趣人擠人的,
所以應該不會共襄盛舉。
看完了正紅的關山櫻,園子裡還有幾種沒介紹過的櫻花也正是盛開,除了松月外,
每種只有一棵哦!



最愛的還是"松月"啦!門口的兩棵松月背後有排石椅(見右下),可惜被人捷足先
登,不然就可以有花相伴了。盛開的顏色好像淡些,卻更楚楚動人,還是挑了四張照
片。



這是"潼匂(Taki-nioi)” ,花是白色的,花心則帶紅色,有香味哦!這是比較少見
的,所以名字裡有個"匂"字,日語裡是發出香味的意思,不知道中文有沒有這個
字?我反正是找不到,只好直接貼上這個字。


菊枝垂(Kiku-Shidare)也挺美的。菊枝垂是菊櫻的一種,花不大,重瓣得很厲害,
花瓣又是細尖的,很像菊花。



這是Kurumayam直譯就是車山的意思,車山是日本長野附近的名山,因此命名,
但我卻遍尋不著她真正的日文名,就是找不到有車山櫻呀!和車有關的都是白花,
甚至單瓣,這是怎麼回事!



園子裡其實除了關山櫻之外已所剩無幾,看著花已凋零的樹,覺得有點悽涼。貼張
日本庭園的照片,你們或可以多少感受到我的感傷。水邊零零落落的是前兩次介紹
過的八重紅枝垂,遲暮得我都不捨得貼近照了。還好綠起來了,庭園有另番風味,
可是還是不一樣了!
最美的總是留不住……
要等明年囉!
對了,園子的另一頭倒是有鬱金香熱熱鬧鬧地開著,種類多得令我大開眼界,數量
亦是十分可觀,讓我心情頓時好些,下次再貼一些來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ri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